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赵文强的博客

研发部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卡通--未收流水条数一直不发生变化,停止营业后有重流水。  

2012-02-27 17:36:35|  分类: 故障处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故障现象详细描述

 

 

 

 

软件版本

网卡类型

POS机类型

数据库人数

故障发生时间

ID手机一卡通

6sj602

ID

20000

2012.02.26

某用户一楼食堂 .回收时不提示停止营业组成功,也不提示失败。有重复流水,停止营业组时售饭机不停的复位。网卡黄灯不亮,用户说少钱。  

么立苗描述如下:

我到的用户处,当时正在使用绿色通道,我看到网卡黄灯不亮,就按了一下复位键,按了复位键,网卡黄灯还是不亮,我就进入系统了,因为当时正是卖饭高峰期,所以要卖完饭后才能处理,我当时查了一下详细流水,有好多重复流水,钱数减了负数。卖完饭后,我停止营业组,不提示停止营业组成功,也不提示失败,实时监测的机子还亮着。我就退出系统,备份了数据。我把重复流水的几个人找出来,把钱用纠错纠回后,食堂说钱少,说有一台85号机,明明卖了7.9元钱,流水一条也没有。所以说钱少。因为怀疑是网卡的问题,所以拿到公司恢复

故障原因

 

恢复总控器的流水,然后进行流水比对,发现

1、总控器中有73笔流水未收回,数据包头未清。

2、总控器中有128笔流水包头已清,但在数据库中未形成流水。

3、数据库中有13个帐号存在重流水。

具体造成此故障的原因不详。

阿雷怀疑:可能为总控器电源造成。在适当的时候,公司做测试。

解决办法

 

恢复总控器中确定未收回的流水,拿到用户处进行处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